2014/05/13 12:00

秘書長遭彈劾 監察院爆發內戰!

李若慈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長王建煊,卸任前大動作親自查案,史無前例引爆爭議,為了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被彈劾的事件,王建煊一度出面力挺,卸任前,前後約詢彈劾的李復甸跟馬以工,李復甸透過簡訊回應,說和馬以工是依法獨立行使職權,這樣被追殺是挾怨報復。

  監察院長王建煊,卸任前,調查監委,內鬥爭議,監察院內個個知情,但沒有人,開口討論,記者,問了,當作沒聽到,監委趙榮耀表情尷尬,整件事,從去年7月開始,監委李復甸跟馬以工,彈劾秘書長陳豐義,銷毀監院檔案,沒隔多久,陳豐義就大動作,點名李復甸與馬以工,幫當時的代理法務部長陳明堂關說,院長王建煊是重要腳色,跳出來批判殘害忠良,還傳出用極機密。

  偵辦李復甸跟馬以工兩個人,馬以工沒有出面,但李復甸透過簡訊回應,強調彈劾過程合法,「他和馬委員被挾怨報復事小,但若彈劾就會被追殺惡例,將造成寒蟬效應』,重砲還擊,王建煊沒有任何說明,隔了五年再度親自辦案,王建煊卸任前,再掀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