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12:00

特勤隊縮編 外界憂反恐戰力打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陸戰隊目前有兩個特勤中隊,堪稱是精英中的精英,但國防部卻決定在7月1號,將兩個中隊縮併成一個中隊,人數大為縮減,外界質疑,不僅影響國家整體反恐戰力,更打擊軍方特勤隊官兵的士氣。

  穿著迷彩服的隊員們,水中操舟,演練佈署陸戰攻擊,驚人的水中脫困技巧,能在全身被綁住的情況下,逃離現場,海軍陸戰隊的特勤中隊,堪稱是精英中的精英,但國防部卻決定,7/1將兩個中隊,縮併成一個,人數大為縮減。

  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胡炳仁少將表示,「精淬案」的考量,人力精減,部分隊員將調整到偵蒐中隊等其他單位任職。其實,特勤中隊對於體能鑑測相當嚴格,未達標準的人員不能進用。一旦隊員接受鑑測時,達不到標準,也會被要求退出。

  目前兩個特勤中隊人員都沒有滿編,考量過去趨勢,將精簡人事。特勤中隊目前的任務,除了反劫持、反破壞、反特攻滲透外,還有水域救援的重要任務,像是如果我國船隻在外海遭劫持,就能進行海上救援,一旦縮編,會不會影響戰力執行,打擊官兵士氣,備受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