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12:00

空軍營區女童案 許榮洲無罪定讞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18年前,震驚社會的空軍作戰司令部女童性侵命案,軍方錯殺上兵江國慶,而認定真兇就是他的同袍許榮洲,一審判他18年徒刑。但二審的唯一證物木條遺失,加上許榮洲自白反覆,被認定罪證不足,再上訴後,法官改判無罪定讞。得知消息的許爸爸,欣慰司法公正,還兒子清白,至於國賠問題,還要再和律師討論。

  18年前,謝姓女童性侵案,被判18年徒刑的許榮洲現在無罪,作父親的既欣慰又感嘆司法公證。民國85年,5歲謝姓女童,發現被性侵殺害,全裸陳屍在廁所,當時上兵江國慶被認定犯案,隔年槍決;但家人認為兒子冤死,台北地檢署只好重啟調查,一審判江國慶同袍許榮洲18年,但在二審,法官認為許榮洲輕度智能障礙,自白不足採信,唯一物證的木條遺失,無法再驗指紋,二審法官許無罪。

  法官改判無罪,而三審也一樣無罪定讞,但許榮洲被關了兩年多,國賠問題還有待解決。只是真兇到現在都還是個謎,冤死的江國慶,以及女童家屬,還是沒等到真相大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