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12:00

論文造假波及蔣偉寧 陳震遠道歉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教育大學,資科系前副教授陳震遠,涉嫌造假自審論文,事件越演越烈,國際期刊撤銷他的60篇論文中,5篇有教育部長蔣偉寧掛名,被外界要求下台,陳震遠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對蔣偉寧感到抱歉,現在屏東地檢署,將以偽造文書和詐欺罪,對陳震遠分案調查,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屏東教育大學資科系前副教授「陳震遠」,涉嫌自審論文的造假風波,越演越烈,除了被國際期刊撤銷他60篇論文,連教育部長蔣偉寧也出現在他論文上頭,被要求下台,最新消息是,屏東地檢署將用偽造文書和詐欺罪,對陳震遠分案調查,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而陳震遠本人則是透過電話,對蔣偉寧部長,感到抱歉。

  涉嫌用一百多個假帳號,來自審論文被國際期刊JVC抓包,撤銷60篇論文的,屏教大資科系前副教授陳震遠,終於對他造假事件,發表聲明,透過電話訪問,開口道歉,針對被撤論文中,有教育部長蔣偉寧掛名在上頭的風波,他也說抱歉,事情當然不是說抱歉就能煙消雲散,目前屏東地檢署,已經啟動調查機制,因為陳震遠利用虛設電子帳號,假冒同儕審查,來幫助自己學術升等,獲得申請研究補助的實質利益。

  損害國際期刊公信力,行為可能涉及詐欺及偽造文書,最重可被依刑法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假論文風波越演越烈,不只重創台灣學術形象,現在連教育部長也身陷其中,還面臨被要求下台的窘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