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8:58

外太空聊到內子宮 名嘴多靠背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視政論節目,幾乎是名嘴撐全場,而名嘴讓大家不可思議的是,什麼議題都能講,似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知,甚至還要出外景模擬演出,有的名嘴一天要趕很多場,如何做功課,其實很多都是靠製作單位準備資料,讓他們臨陣磨槍,立刻就能上場,所謂的爆料能有多少可信度,也無法掛保證。

  算命抽籤筒,他們比算命還神,他們不是小叮噹,他們永遠都在現場。他們的嘴裡都吐出什麼牙,以牙還牙,睫毛都在天空飛,口水還能繼續飛,因為他們上班什麼都可以忘了帶,但一定要帶嘴,因為他們叫名嘴。

  從外太空講到內子宮,好像從小是神童,什麼都懂,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下到水裡。好像一回事,壓根沒這件事。

  所謂爆料不是自己肚子有沒有料,都是製作單位給的資料。因為每個名嘴一天要趕好幾場,不想跟錢過不去,哪來的時間追根究柢。上節目的名嘴有幾咖,資料就分成幾分,你說這個,他說那個,這下大家恍然大悟,原來名嘴不是喜鵲,不是烏鴉,是隻九官鳥。

  端上桌的公共議題變成沒人碰的花生米,名嘴的精彩演出才是真正的滿漢全席。笑的是別人還是自己?當更多人捨不得放下電視遙控器,不用金馬獎,也能當影帝,名嘴如戲,不靠證據,只靠演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