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 12:00

官員論文造假? 管碧玲踢爆邱文達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繼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因為論文審查風波,請辭下台後,又有內閣首長被爆論文著作異常。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踢爆,衛福部長邱文達在2005年,擔任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時,論文總篇數高達152篇,平均兩天多就掛名一篇論文,直批這是學術亂象。

  拿出資料佐證,立委管碧玲爆料,衛福部長邱文達,掛名論文數量驚人,從2000年擔任北大研究所所長後,隔年起論文爆增,原本每年最多20幾篇,但2001年開始,變成41篇,2003年來到100篇,2005年更是達到高峰,總數就有152篇,相當於兩天多就掛名一篇。管碧玲,「他擔任職務下署找他掛名,我們已經損失一個教育部長了」,但邱文達透過衛福部發言人回應,2005年時,他同時擔任北醫副教授,也身兼副校長與萬芳醫院院長,不少碩博士生會請他擔任指導教授。

  他也參加不少研究團隊,2005年確實是個人生涯研究高峰,但論文數量並沒那麼多,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澄清數據並非外傳的152篇,而管碧玲再加碼爆料,衛福部的疾病管制署的中心主任,著作論文數量,也很可疑。管碧玲高達38篇是部屬的研究成果充滿不合理的掛名,強調這些不合理的狀況,只是學術界的冰山一角,要科技部好好審查,否則要是重演陳震遠的論文造假事件,可是又會讓台灣在國際蒙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