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18:58

論文沒抄襲! 期刊還蔣偉寧清白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論文掛名風波導致下台的教育部前部長蔣偉寧,下午教育部的同事們幫他辦了一場歡送會,情緒都相當的不捨,但蔣偉寧也亮出跟「震動與控制」期刊的回函,證明五篇掛名的論文並非抄襲,而是在投稿、審查的過程有問題,因此被撤銷,等於是還了蔣偉寧假論文的清白。

  雖然不捨但教育部的同事們,還是用歡笑的心情,歡送蔣偉寧離開,身為馬政府上任以來,任期最久的教育部長,蔣偉寧最後卻因為捲入論文事件下台,不過蔣偉寧也出示,國際震動及控制期刊的回函,裡頭表示,這些論文並非因抄襲的結果而撤回,要證明自己的清白。

  蔣偉寧表示,論文本身內容並沒有問題,瑕疵出在,屏教大前副教授陳震遠涉嫌投稿震動與控制期刊,利用人頭帳號進行論文同儕審查,事後被查出,60篇論文都被撤銷,也包括蔣偉寧共同掛名的五篇論文,科技部也調查了陳姓兄弟不排除追回論文補助的508萬經費,雖然隨著國際震動及控制期刊回函,還了蔣偉寧造假清白,但當初馬政府向中央大學借調蔣偉寧四年,卻因論文風暴,提早結束任期回歸校園,也是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