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12:00

史上最爛! 公民團體批監委提名人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二次臨時會上午展開,公民團體痛批,本屆監察院人事案,提名人選史上最爛,除了點名張博雅外,其他像是被糾正9次的前台北市捷運局長范良銹,被糾正18次的前衛生署局長康照洲,都是黑名單人選之一。

  場內開臨時會,場外也很熱鬧,公民團體抗議痛批,本屆監察院人事案,提名人選史上最爛,首批張博雅。中選會就做不好還來當監察院長,至於被提名的監察委員中,爭議最大的頭號人選許國文,已經退出審查,但另外,曾被糾正9次的前台北市捷運局長范良銹,被糾正18次的前衛生署食管局局長的康照洲,被糾正一次的前原民會主委章仁香,還有被質疑是樁腳監委的薛春明,被視為家奴的余騰芳,都是立委口中的黑名單。

  王建煊更爆料,有現任監委接受召待還關說。已經有審查報告出爐,可能會打給王建煊,問他爆料的人這次有沒有被提名,但有立委質疑,王建煊沒點名,到底是哪一位監委不自愛,似乎別有意圖。

  監委人事同意權,最快禮拜二就要表決,有多少位的監委提名人將被刷掉,引起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