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女性院長! 張博雅將掌監察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公布第五屆監察院人事,現任中選會主委張博雅及原民會前主委孫大川兩人被提名為正副院長,張博雅成為首位被提名為五院院長的女性。至於在29個監察委員名單中,連任的有7人,女性佔四成,新提名者中又以現任中國時報社長王美玉最受矚目。

  穿著招牌碎花襯衫配西裝外套,中選會張博雅主委將入主監察院,成為首位被提名為五院院長的女性。張博雅曾任立法委員、嘉義市長、內政部長等職務,學經歷俱。副總統吳敦義對張博雅讚譽有嘉,她堪稱歷練最豐富,兩次政黨輪替都受重用。但綠營認為她去年在「馬王政爭」扮演挺馬大將,想順利通過立院人事案沒那麼簡單,加上監察院有無牙老虎之稱,張博雅有辦法革新嗎?

  「我向來行事非常嚴明公正」,這方面相信會獲得立委認可。他的副手則是前原民會主委孫大川,卸任後幾個月不見,雖然白頭髮沒染黑,但髮型改變,看來精神許多。另外,焦點監委還有前食藥局長康照州、前工程會主委范良銹,以及現任中國時報社長王美玉。監察院新人事能否有新氣象,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