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2:00

公文會說話! 高市早知榮化管線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這些地下管線,到底誰管理?高雄市政府第一時間說,他們根本不知道有這些幽靈管線,不過立委林國正拿出公文爆料,高雄捷運局在兩年前,在為輕軌捷運進行的會勘紀錄中,結論就明白指出。李長榮化工管線,埋設深度約1.5公尺,顯示高雄市捷運局根本早就知情,痛批市政府睜眼說瞎話。

  高雄氣爆死傷慘重,李長榮埋設的管線成了眾矢之的,對此,高雄市府第一時間表示,查不到他們的資料,這是根「幽靈管線」。但立委林國正拿出公文爆料,指高雄捷運局在2012年,為輕軌捷運進行的會勘紀錄中,結論明白指出「李長榮化工管線埋設深度約1.5公尺」,顯示高市捷運局根本早就知情,直批市政府是睜眼說瞎話。

  「他們早就知道有管線了嘛」,立委林國正爆料,打臉高雄市政府,拿出公文說,從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在101年10月15號,所做的高雄輕軌捷運的會勘記錄,結論就註明李長榮化學公司所屬管線,埋設深度約1.5公尺,顯見高雄市政府並非毫不知情。

  立委黃昭順也加碼爆料,出示中油大林煉油廠在101年底,送給高雄市工務局核定的「102年石油管線維修檢測、汰換計畫」,公文顯示,埋管業者每年都會檢送管線維修報告給工務局管線科,高雄市府怎麼可能不知道?睜眼說瞎話,證據指向市府似乎是在推卸責任,尤其當時辦理會勘的捷運局一定更清楚,但官員卻照樣四兩撥千斤。

  「埋管這部分不是捷運局要管理的範圍,講得非常支支吾吾,強調他們輕軌很淺,只有一米深,所以很多管線資料只有管經過的範圍,屬於輕軌路權,他們主要都是避開管線。」回答的支支吾吾,就怕這責任又回到自己身上,市府到底有沒有說謊,氣爆的真相,隨著證據一一浮出,似乎越現越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