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18:58

豆腐渣工程! 10億疏洪道遇雨塌了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怎麼才剛啟用疏洪道,不到一個月就垮了。在七月底才由新任的經濟部部長杜紫軍和台南市長賴清德,共同主持完工啟用的港尾溝溪疏洪道,在前幾天台南降下的豪大雨後,一大段都垮了,連帶旁邊的路也塌陷,附近居民發現都痛罵,這花了10億元的工程,竟然不敵大雨沖刷,根本就是豆腐渣。

 

  港尾溝溪疏洪道完工啟用典禮上,官員市長跟民代一字排開,慶祝這竣工儀式,只是開心才半個多月,這條看似港溝溪疏洪道,幾天的大雨後竟然垮了,一大段溪水兩旁厚厚的擋水道,全都崩坍還裂成好幾塊,橋樑也塌了一叫,連旁邊的路都被牽連,一大段也都塌陷了,附近的居民發現都傻了,難怪居民會搖頭,因為這個工程就花了10億,竟然是那麼的脆弱。

  這條台南市府爭取的港尾溝溪疏洪道,是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發包監造,全長3.8公里疏洪道,是將港尾溝溪分洪到二仁溪,目地就是要治洪防水的,但是現在垮成這樣,河川局是好該好好的解釋,說是豪大雨降下的雨量,一下子多到讓疏洪道堪未條,也趕緊發工打鋼板椿來固定,但是中央跟地方合作的大工程,毀在一次的大豪雨,真的是白花了10億元的人民公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