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18:57

住宅邊坡滑落 路面塌陷15公分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安溪里一處兩百多戶的集合住宅,最近飽受邊坡滑落的威脅,原來是位在社區下方,擋土牆排水溝因為設計有問題,導致當地土層大滲水,不僅掏空地基,也使得當地唯一的出入道路,路面塌陷將近15公分,居民出入相當害怕。

  一整條柏油路,竟然出現好幾十公尺長的裂縫,把手一伸寬度比一個拳頭還要大,更可怕的是路面嚴重塌陷,高低落差至少有15公分,裡頭250多戶的居民,全靠這條馬路進出,開車經過只能放慢速度,就怕哪天真的全塌下去,走到鐵皮圍籬後方更可怕,大面積土石滑落光禿禿一片,只要一下雨土石就會繼續往下滑動。

  這裡是彰化市安溪里,去年十月路面忽然塌陷,懷疑是建商水溝設計不良,導致雨水無法排除掏空地基造成,縣政府兩度派人到場施做擋土牆,但卻遭建商以私人土地為由拒絕,建商駁斥,並強調水溝是民國82年興建,他們93年才買地蓋房子,自己才是受害者,也沒有阻擋縣府施做擋土牆,但居民只希望能有相關單位,趕緊出面解決別再讓他們擔心受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