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12:00

去職謎中謎... 金溥聰逼走張顯耀?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張顯耀去職一案,峰迴路轉,雖然陸委會的說法,是他涉嫌洩漏國家機密,但內情恐怕不單純,如今他還自爆,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要他走人。還有一說是,他替立委賴士葆遞交宗教陳情案給當時來台的張志軍,惹得王郁琦不高興,但賴士葆上午也出面回應說,他問過王郁琦,對方回答絕對不是這樣。

  「賠償保險的問題政府也會跟陸方去處理,這邊請大家放心」3個月前,福建漳州台灣旅行團墜江意外,張顯耀出面協調溝通,擅長兩岸談判的他,如今卻只能透過上節目替自己發聲。外界最好奇的,就是他的離職原因?

  張顯耀接受媒體專訪,談到上周四王郁琦告訴他,上面要他離開這個位置,張顯耀反問,「上面」指的是誰,王郁琦回答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總統不知道這件事,但會安排他去一家公司擔任董事長。

  張顯耀的長官是總統跟王郁琦,他會扯到金溥聰一定內情不單純?外傳張顯耀替台商陳情、向大陸關說,也曾經因為替立委賴士葆,向6月底來台的張志軍陳情宗教案,惹得王郁琦不高興。賴士葆說:「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向他道歉,但我問過王郁琦他說說絕對不是因為這件事情」。去職原因峰迴路轉,每天一爆,又每日點名,讓外界霧裡看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