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18:58

張顯耀"被請辭" 王郁琦上火線說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遭撤職,各說各話,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下午親上火線,表示他在7月下旬接獲張顯耀洩密情資。8月14號跟張顯耀會面前,先後向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建議調離現職、接受調查,獲得兩位長官同意。王郁琦強調,還沒證明洩密前,只是工作疑點,考慮張顯耀的名譽和權益,調職是過渡性的安排,是否涉及洩密,陸委會已經完成機密研判,已經交給調查局做後續調查。

  一臉嚴肅神情,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親上火線,說明張顯耀去職案。資料交調查局會交叉比對,王郁琦不透露洩密內容,但表示7月下旬就接獲檢舉,事涉國安,隨即向金溥聰報告,8月上旬向江揆報告,兩人同意他建議的處置方式,8月14號才跟張顯耀當面告知。

  王郁琦說這是「痛苦的抉擇」,因為有疑點,得經調查才能證明有沒有洩密。但張顯耀每天接觸國家機密,必須調職才能調查,讓潛在風險降到最低。

  沒想到因為張顯耀的反擊,讓事情演越烈,王郁琦也對外澄清跟張顯耀兩人沒有不合、互動不錯。相關責任在調查有了結果、疑點釐清後,就會說明,但這陸委會茶壺內的風暴,短期難有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