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赴中對話 海基會協商團亮相

 / 台北市

  再過兩天,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將率領十九人協商團前往中國,與海協會商談包機跟開放觀光,重啟兩會終止十年的對話,這次包含交通部次長游芳來等官員也將隨行,是兩岸對話層級最高的官。

  兩岸融冰第一步,馬上就動起來!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率領的十九人協商團,今天首度亮相,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時,希望這一趟江丙坤跟海協會長陳雲林的江陳會,能夠做到求同存異,擱置爭議,他也相信兩岸關係發展,會有利於台灣!

  六月十一日到六月十四日的兩會會談,有兩個意義,它重啟海基海協中斷十年的對話,第二個意義是,此行十九人訪問團,隨行官員層級是歷年最高,交通部次長游芳來跟陸委會副主委傅棟成,都以海基會顧問的名義隨行,派出副部長層級,更顯示台灣對兩岸復談的重視!

  上午九點半,海基會先遣部隊,副秘書長張樹棣已經率領六人小組先飛往北京,安排協商事宜!再過兩天我國協商團就要登陸,這一趟在致力兩岸融冰、開放週末包機直航跟觀光之餘,如何能確保台灣主權,也是全國關注的焦點!(記者張肇元 甯德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