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06:00

檢傳3證人! 掌握張顯耀不利證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洩密,周一他主動向台北地檢署報到後,就遭到限制住居,檢察官連日調閱張顯耀經辦公文,並傳喚陸委會經濟處長李麗珍、企劃處長胡愛玲、法政處長葉寧出庭作證,並掌握對張顯耀不利的證詞和文件。

  昨日傳喚張顯耀後,指揮調查局便到張顯耀的大直住處等7處地點搜索,傳喚張顯耀以及他的幕僚陳宏義等3名證人到案,訊問近十二小時後今天凌晨將他請回,張顯耀受訪表示庭訊內容涉及偵查不公開,不便透露。

  首度以被告身分遭傳喚,張顯耀不發一語。任憑媒體怎麼問,依舊維持木納表情,檢方密訊將近5小時,懷疑他隱匿機密公文,親自帶隊前往張顯耀位於大直的豪宅搜索,再帶回北檢複訊。

  北檢襄閱檢察官黃謀信分別到7個處所搜索再傳喚3名證人,晚間張顯耀的助理陳宏義也以證人身分,被帶到地檢署,滿臉委屈的模樣,似乎有苦難言,檢方掌握對張顯耀不利的證詞、文件,不排除將他以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另一邊,總統府內馬總統正與媒體茶敘,談的也是張顯耀,馬英九表示,兩岸關係猶如大樹一旦發現害蟲要以啄木鳥的態度把害蟲除掉,馬總統的兩案大樹論,似乎暗喻張顯耀是破壞大樹的害蟲,王郁琦則是除害的啄木鳥。

  馬總統說:王郁琦沒有必要去職,他做得很好,而記者詢問馬席會是否會因為此事件而受阻,馬總統表示有機會不放棄,沒條件也不會強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