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18:58

檢密訊"被告"張顯耀 搜大直豪宅

陳建廷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洩密,檢方掌握對他不利的證詞、文件,上午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張顯耀,訊後懷疑張顯耀隱匿機密公文,帶他回大直豪宅等多處搜索,案情出現重大進展。下午,馬總統和媒體茶敘,比喻兩岸關係有如大樹,一旦發現害蟲,要以啄木鳥的態度把害蟲除掉,張顯耀洩密案,馬總統力挺王郁琦,說他明快處置,沒必要去職。

  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張顯耀由律師陪下車,不發一語,任憑媒體怎麼問,張顯耀維持木訥表情,檢方掌握對他不利證詞、文件,懷疑隱匿機密公文,訊後帶他回大直住宅進行搜索,案情對他不利。兩岸關係有如大樹,一旦發現害蟲,要以啄木鳥的態度把害蟲除掉,總統和媒體茶敘的「兩岸大樹論」,似乎張顯耀成了破壞大樹的害蟲,王郁琦是除害的啄木鳥,馬總統更擺明力挺王郁琦,馬總統透露張顯耀洩的密,無關馬席會,至於馬習會有沒有可能,馬總統說有機會不放棄,沒條件也不強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