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12:00

監委補提名 蔡正河被爆行賄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10號補提十一位監委被提名人,但立委尤美女爆料,被提名之一的蔡正河,2011年擔任馬偕醫院院長時,為尋求連任,送4萬元禮券給廖姓董事。還被馬偕董事會認定是不正當行為。但蔡正河召開記者會否認,強調送禮與選舉無對價關係。

  拿出檢舉函,立委尤美女指證歷歷,總統府補提的監委被提名人之一蔡正河,遭質疑涉及"行賄",時間點就在三年前,他當馬偕醫院院長時,為尋求連任,向醫院董事行賄四萬元禮券。

  馬偕的會議紀錄有9票都說是不正當的行為,廖姓董事寫下的檢舉函中,還附上退回禮券的雙掛號回執聯,文中提到,2011年3月27號,蔡正河到家中,致送水果禮盒,離去後發現禮盒內,有台塑王品禮券20000元。

  5月15號也一樣,再次打開禮盒,同樣發現2萬元禮券。當時與廖姓董事有私人情誼,他在二○一一年春節、端午節,由太太代為贈送水果禮盒與王品餐券致意。

  送禮與選舉無對價關係。嚴正否認行賄,蔡正河在馬偕董事長與董事的陪同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當時他只有送給廖姓董事一人,董事會調查後,也確認並無賄絡,還他清白。

  若馬偕醫院已查無實證,還蔡正河清白,應該會有白紙黑字的會議紀錄,呼籲蔡正河拿出紀錄,對外界說清楚、講明白,否則歷史文件留下對他的污衊,對他也不公平。要求總統府監委審薦小組,查明真相,之前才爆發林建山因學歷造假,退出提名事件,如今又有行賄爭議,監委提名可說是一波三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