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2:00

史上最糟監委名單? 總統願讓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監察委員人事案,因為在野黨杯葛,立法院臨時會無法通過,藍委也坦承,這次部分人選的適任性的確讓他們存疑,對此,馬總統表示,如果對人選有異議,可提出事證來否決,但民進黨態度依舊強硬,直說這次監委名單是史上最糟,資料網路上都有,根本不需要舉證。

  監委人事案難過關,上禮拜在野黨出招,就是不讓投票進行,逼得馬總統隔海讓步了嗎?馬英九:「我們提的人,當然希望他過關,但如果確實在操守或專業方面有具體明確的事證,這時候若要做別的處理」,不能說不對,出訪時這席話,被視為態度軟,但民進黨認為,其實只是虛晃一招。

  民進黨列出不適任名單,包括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還有范良銹康照洲等人,雖然當事人都一一出面澄清,但雜音也在國民黨內浮現,紀國棟可能真的會有些人被刷掉。藍委坦言,人選會不會改變,關鍵就在黨紀鬆不鬆綁,看來二次臨時會,還有一番激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