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12:00

挺王立委反撲! 監委被刷掉11人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被外界評為史上最爛監委名單,投票結果出爐,在藍綠立委聯手下,29人一共刷掉11人,根據了解,有人形容這是挺王派立委的反撲,更透露,投票前有人拿到寫著必殺名單的小紙條,最後的結果也與紙條名單吻合。

  一大早就到立法院拜會,新任監察院長張博雅,僅管得票數是低空飛過,還是到各黨團表達感謝。但監委名單中,狠狠被刷下11人,她自己也差一票就落選。角力競爭,真的是各派系間的競爭嗎?據傳,有些藍委在投票前,拿到印有必殺名單的小紙條,還要求看完就要銷毀,不得外流,名單中原本列了10人,余騰芳是最後才被加到名單中,成了第11人。

  有看到有立委帶紙條進去,有藍委私下透露,國民黨內至少有3組人馬在串聯,包括一直反對康照洲的立委陳根德,呂學樟、廖正井,羅淑蕾和王惠美,由於大部分都有「挺王派」色彩,因此被形容是挺王派的反撲。

  這場監委投票,民進黨的做戰策略奏效,柯建銘也分配幾位綠委要投無效票,混淆視聽,這樣國民黨高層就抓不出來,到底黨內有哪幾位投下不同意。如今11名監委中箭落馬,國民黨黨鞭林鴻池早上遞出辭呈,也強調會負起一切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