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2:00

監委淪選舉酬庸 王建煊:監院該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接受電台專訪,針對監委提名問題,不改大砲個性,認為馬總統是為了選舉酬庸,而且又再說了一次,監察院應該廢除。

  高雄氣爆案當天正好卸任的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7號)接受電台專訪,他說相信政府會找到凶手、但幾個判死刑也換不回無辜人命,重要的是該如何防範。不過話鋒一轉,又提到監委們習慣跟風媒體搶案來查,就是為了曝光,至於新任監委名單,他認為馬總統是為選舉酬庸,就算換他當總統換來提名,他也做不好,重申監察院應該廢除。

  監察院長做了六年,罵了六年,卸任後,王建煊的風格更不可能改變,關心時事,他說高雄氣爆一定要查清楚,死刑也沒用看要如何防範監委跟風媒體搶查案,不改犀利風格,新書批鬥監察委員做為,但通通沒有明確點名,他說自己跟前院長錢復一樣做的心灰意冷,強調監察院該廢,全台灣找三個包青天特質的人比較容易。

  至於新任監委不認識也沒意見,但他認為馬總統已經盡力了,酬庸靠近選舉地方人士說要這個人你能說不要嗎,大白話「談酬庸」,王建煊每次出現都活像一本官場現形記,但到底是稗官野史,還是真有其事,見仁見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