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8:49

黃景泰脫黨參選 基隆藍天難保?

王馨曼 楊尚謙 吳權原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選情峰迴路轉,角逐參選的議長黃景泰,更是扭轉關鍵。原本最被看好的他,深厚的地方勢力,有望帶著國民黨,繼續守住基隆藍天版圖,但隨著他涉入弊案,勝選的希望急轉直下,國民黨撤銷黃景泰提名,改派前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上陣,但黃景泰堅持不退,藍天一分為二,讓民進黨的林右昌"漁翁得利"。

  去年黃色小鴨到基隆,捧紅議長黃景泰,今年初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黃景泰初選通過,勝券在握。但隨著黃色小鴨的"爆斃",他也"驚爆弊案",桃園合宜住宅弊案結果:交保,新聞旁白:傍晚大動作來到基隆市議會,而且還直搗議長黃景泰的辦公室,黃景泰涉嫌替建商官關說情節最重,,議長有沒有白色恐怖+議長有沒有委屈,弊案接連發生,原本單純的選情藍綠間的對決,黃景泰所懷抱的勝選希望,一夕間急轉直下。

  黃景泰一朵玫瑰花悲觀的刺是看到他的刺,堅定參選基隆市市長,為了挽回自己聲勢黃景泰特地選在基隆人的信仰中心媽祖廟前來捍衛自己清白好幾次在這裡開記者會沒想到最後還是走入了被收押的命運,隨著黃景泰涉案,國民黨的基隆戰區一分為二,改派空降部隊前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謝立功我第一份工作在基隆買的房子也在基隆基隆是我第二故鄉,黨主席馬英九欽點,立刻遷戶口,政治素人轉戰跑道,每一步都要學,拿到名片反覆多看幾次,就怕名字記不住,謝立功因為致詞怕講錯。

  不同於黃景泰的強硬,謝立功給人溫和的形象,學者風範深值人心。謝國樑不放棄跟黃景泰溝通要退選,只可惜最後溝通無效,黃景泰依舊退黨參選,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民進黨的林右昌腳步更是堅定,擠到阿嬤旁邊,聊天搏感情,選民服務決不蜻蜓點水,計時,一桌就坐上8分鐘,喀擦,走前還不忘跟爺爺奶奶拍照,親民路線,就是希望在藍營分裂的版圖中,殺出重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