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18:58

年齡歧視失言? 再掀起連宋恩怨

陳建廷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日前替兒子連勝文站台脫口而出「有些人年紀七老八十了,應該要退了」,被解讀是在批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掀起波瀾,柯文哲認為連戰失言,有年齡歧視。連勝文替父親緩頰,是鼓勵年輕世代交替,不是針對個別對象,今天宋楚瑜替子弟兵站台時說,相信連戰不是針對他,但對於外界好奇究竟台北市長挺誰?仍不願意表態。

  替兒子連勝文站台,連戰的這番話,又要掀起連宋恩怨了嗎?「有些人年紀七老八十了,應該要退了」,「老了有經驗可傳承下去,不是老不休老番癲」,宋楚瑜替子弟兵站台,使得連宋兩人像是隔空互嗆,外界也解讀連戰暗批宋楚瑜,「用我現在的標準來看失言了牽涉到年齡歧視」,「父親指的不是針對某一個人,而是鼓勵新世代出來,所以我想柯先生其實可以不用見縫插針。」

  連勝文趕緊替父親解釋,要對手別見縫插針,因為台北市長選戰連柯兩人,都想爭取宋楚瑜的支持,但宋楚瑜卻遲遲不表態,現在又有新波瀾,宋楚瑜賣弄關子,「不是針對我,不相信問連戰市長選戰不表態」,宋楚瑜相信連戰講的不是他,但北市長挺誰依舊不說,在台上洋洋灑灑講了45分鐘,批評執政黨施政差。看來連勝文想爭取宋楚瑜認同,可得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