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9:21

支持率過半 陳菊輕鬆拚連任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市選情部分,是爭取連任的市長陳菊,對上國民黨提名的小巨人「'楊秋興」,這場選舉從一開始,就被認為相差懸殊,因為陳菊在大高雄地區,執政基礎穩固,即使高雄舉債兩千多億,每個市民平均負債近9萬,是五都最高,也無法撼動花媽在市民心中地位,這次高雄氣爆慘案,僅管市府因為監督不周遭到痛批,陳菊也備受質疑和抨擊,一份最新民調顯示,陳菊的支持度高達56%,遠遠超過楊秋興的13%,人氣依舊高漲不跌,到底花媽的魅力在哪裡,請看我們的選情分析報導。

  高雄八一氣爆,造成32死300多人受傷,路毀屋倒馬路像被轟炸過,接著連日大雨水淹災區,火燒加上水攻,災民心中怒火忍不住對陳菊市長開罵,勘查遭怒嗆,議會備詢也被災民拉布條抗議,氣爆究責又被藍營踢爆,市府睜眼說瞎話早知埋管事實,挨批說謊陳菊道歉。

  氣爆這把火燒到市民對陳菊的信任了嗎,偵辦氣爆案,陳菊以被告身分被傳喚出庭,要調查有沒有瀆職,上百名支持民眾,一路簇擁挺花媽,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氣爆案後陳菊支持度有56%,跟氣爆前幾乎沒差別,這結果讓積極奔波拜票的藍營候選人楊秋興,感到不解,陳菊深受市民信賴,原因是什麼。

  市議員陳信瑜,綠營子弟兵力挺,每每替陳菊塑造哀兵形象,競選總部成立,陳菊小檔案,出生宜蘭的陳菊,是美麗島事件政治犯,當過勞委會主委,2006年當選高雄市長,四年後又成為縣市合併後的首屆大高雄市長,外來姑娘變成南霸天。

  楊秋興小檔案,相較於對手擁有的資源和優勢,這位高雄在地農家子弟,擔任過兩屆高雄縣長,曾被封為五星縣長的楊秋興,加緊腳步拉抬聲勢,楊秋興在苦戰中力爭逆轉機會,而陳菊這回打選戰,不再像以往,還曾精心打造菊娃娃吸引青年票。

  氣爆案後陳菊改用明快的危機處理能力,來穩固選情,楊秋興要在綠化的大高雄重新插旗,並不容易,不過選舉瞬息萬變,不到最後一刻,永遠不知道誰會是贏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