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19:35

挑戰賴清德 黃秀霜拚知名度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年底九合一選舉,在各項民調中,屢屢拿下高滿意度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被網友暱稱為賴神,外界幾乎一面倒看好連任沒問題,國民黨面對大台南這個「艱困選區」,徵召政治素人,現任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黃秀霜不怕自己的零知名度,推出創意廣告,自比為護手霜,溫和不刺激,漸漸打出知名度,現在又力攻台南市政,五都排名墊底,想要拉高聲勢,能不能動搖綠營鐵票票倉,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站在一大票藍營民代中,最中間這位登記參選的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戴眼鏡斯文學者樣貌,黃秀霜態度沒有政壇新秀的緊張,但要怎麼打開她的零知名度,一支支創意廣告很KUSO,黃秀霜牌護手霜真的猴腮雷,就連桌子不穩睡不著也用得上她,雖然廣告一出有人酸有人笑,但知名度總算打開。

  53歲的黃秀霜,是台南大學校長,還曾被賴清德聘為顧問,政壇素人對上政治明星,黃秀霜矛頭對準,賴清德的施政漏洞,但是對於黃秀霜的逆襲,賴清德老神在在,他縣市首長評價,和施政滿意度,都全國第一,光看參選登記,挾著超高人氣,同黨議員,里長參選人幾乎到場陪同,儼然就像是個小型的造勢大會,當選聲不絕於耳。

  賴清德要以母雞帶小雞,拚出年底選戰好成績,賴清德的對手其實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從2010年第一屆大台南市長得票分析,賴清德拿下61萬9897票,大贏對手郭添財21萬票,賴清德希望這次票數能衝更高,加上合併前後的台南縣市,國民黨已經超過15年,沒有執政,在綠大於藍的選民結構中,國民黨想要打贏光復戰,真的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