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12:07

錄音有時限! 追蹤監聽"線"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究竟柯文哲辦公室發現的這條電話錄音線的作用是什麼?監聽器材業者說,這條線可以接市內電話,再接到錄音機來錄音,但一次只能錄一個小時,要定時更換,而且這個設備裝設在電信箱,必須要是熟知電信線路配置的人,才可能裝設。

  柯文哲競選總部在建國南路的政策辦公室,被發現有一條非中華電信標準配備的電話錄音線,這條線的作用是什麼?監聽器材業者說,這條線只能拿來做電話錄音,而且只能連接錄音機,但有風險,因為錄音帶一面只能錄一個小時,要定時有人去更換,而且裝設在電信箱,還是必須要熟知電信線路配置的人,才可能會裝設。

  在柯文哲政策辦公室發現的,就是跟這一條同款的電話錄音線,它的功能只有一個,就是把電話交談的內容錄起來。這一條電話錄音線,一頭可直接裝在室內電話,或者直接安裝在電話線路,而另外一頭3.5MM的插頭,則是插進錄音機,只要你一拿起電話,這錄音機就會開始轉動,所有的通話過程內容,都會被錄進錄音帶裡。

  現在中原標準時間,這一條線,只能插進錄音機,容量有限制,一面錄音帶只能錄一個小時,時間到了就必須要換一面,而且裝置比較大,容易被人發現,但優點就是聲音清楚,不會受到干擾,裝在電信箱內,勢必對電話線路有一定的熟悉度,而且要定時更換,安裝的人,對辦公室內部也肯定熟悉。

  到底是誰裝設的,中華電信已經派人查看,鑑識人員還帶走現場的一片天花板,到底是哪支電話被錄音,有沒有真的被監聽,而去裝設的人又是誰,現在檢警正在抽絲剝繭,查個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