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19:56

雲林村長涉賄選 搜出270萬!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這次選舉,查獲金額最多的賄選案,地點就在雲林縣元長鄉,檢方在無黨籍蔡姓村長候選人的兩名樁腳家中,搜出將近270萬的現金和名冊,並且帶回20多個人偵訊,有人坦承,拿一票一千元,檢方懷疑,有可能是包裹式的買票,將向上清查,是否有議員或縣長候選人陣營參予賄選。

  十幾位阿公阿嬤,在派出所等著做筆錄,接著上警車,通通被移送到雲林地檢署,因為他們涉嫌收取賄賂,疑似以每票一千元收賄,就像這樣,樁腳將鈔票,塞進婦人手中,大膽行賄的過程,都被拍了下來,而這次涉嫌買票的人,是元長鄉蔡姓村長候選人的兩名樁腳,一疊疊的千元現金和紅包,擺滿整張長桌,吳姓樁腳的兒子,否認錢是拿來賄選的,但也無法解釋,為何會有名冊。

  而另外一名蔡姓候選人的樁腳家,也被搜出50多萬現金,同時在尋求連任的村長吳世明的家中,也被檢警查獲名冊,兩名候選人以及樁腳,還有20多名涉嫌收賄的村民,通通被帶回偵訊,這次是今年查獲的賄選案,金額最多的一次,不排除,是否有其他縣議員或縣長候選人,以包裹的方式聯合買票,檢警還會繼續向上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