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19:56

佯裝候選人 檢搭宣傳車緝毒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選舉,宣傳車也變成抓毒利器。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在偏遠的鄉下田埂間要抓毒販交易,但這裡非常偏僻,一有人靠近,毒販就會起疑,於是檢察官偽裝成候選人,找來一輛宣傳車,後車斗上載的都是員警,靠近交易現場後,一擁而上,逮捕毒犯。

  選舉宣傳車也能變成抓毒利器。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緝毒,發現台中市毒犯交易,會選在偏遠的鄉下田埂間,因為四方都沒有建築物,只要有人一靠近,他們就能立刻發現,為了緝毒,承辦檢察官偽裝成候選人,還特製了一輛宣傳車,後車斗上載著員警,直到警察從宣傳車跳下來逮人,毒犯還一臉茫然,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宣傳車是假的。

  兩名男子鬼鬼祟祟,相約在田中央交易毒品,一手拿錢,一手拿貨,一個走了,另一個毒犯接著來,以為在空曠田埂交易,有人靠近,就能趕快閃人,卻沒想到,偷偷靠近他們的宣傳車上,竟然載滿警察,見時機成熟,當場跳車逮人,嫌犯被壓制在地,身上也搜出毒品,罪證確鑿。

  台中檢警為了要破獲販毒案,突發奇想,花了三千元打造這台逼真選舉宣傳車,上面的候選人頭像,就是帶隊檢察官,本名賴偉哲,改成賴威哲,八號的八,寫成兩個圈圈,仔細看其實破綻百出,但也成功喬裝,抓到毒販。一車兩用,埋伏時,還能在大街小巷宣導反賄選。為了抓毒,檢警絞盡腦汁,想出宣傳車這招,發揮創意,也意外豐收。民眾笑稱,這假的宣傳車跟真的一模一樣,難怪毒犯都沒發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