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20:55

最後9天!搶灘急殺 台北城大對決

最後9天!搶灘急殺 台北城大對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台北市長的選舉話題,還是繞著「契約說」發燒,柯營說只有三項會議紀錄,藍營說跨越藍綠,就不能有協議之說。比較耐人尋味的是,這些不管是協議、承諾、契約等等的說法,都是來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之口,這讓民眾更想知道,真相究竟是什麼。

新聞廣場、全民開講,今天請到的是民進黨立委蔡煌郎、連勝文陣營媒體組副組長洪孟楷、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政治觀察家楊憲宏,到場和大家一起再深入候選人的誠信問題。

蔡煌瑯表示,自選舉以來,柯文哲一直光明磊落,所以他甚至幫親民黨候選人站台,6月16號當時確實有會議紀錄,有三項協議,1.不入黨2.輔選27位議員3.不介入任何市府運作,但未來能加入民進黨縣市長聯誼會,分享經驗、心得。何謂契約?柯文哲自我要求,口頭承諾就是契約,柯文哲是綠,保證是綠,他就是希望有個機會,用深綠的身份,要打破藍綠的窠臼,讓臺北市政府成為全民的市政府。

洪孟楷則提出,柯文哲的30條政見,哪些是他自己的,哪些是民進黨的,哪些是協調的? 柯文哲自己對聯合報表示,感謝民進黨的禮讓,讓他有機會去試試在野大聯盟的概念,難道他要把臺北市政府未來四年,當作新藥實驗嗎?另外,在聯合報訪談中,三次提到契約不是這樣寫的,這個是有契約的,既使是一般民間的契約都要有事前謀和、探索,更何況此等大事,會沒有先談好的條件嗎,柯文哲還答應未來當選市長,輔選的27名議員,將來在施政時就是他議會的捍衛軍,這不是契約是什麼。

媒體人鄭師誠說,選前有聯盟就不叫超越黨派了,現在應該是說白色大聯盟?還是白、綠大聯盟,如果講協議太沈重,那麼柯文哲與民進黨之間就是有事前溝通,有溝通就一定有關係的,姚文智選輸,民進黨禮讓在背後給柯文哲奧援,不可能選輸,下台鞠躬,放手讓柯文哲自己去選,這是台北市的政黨政治,這就是政治版塊。

對於蘇貞昌今天說,既然要合作就該大氣一點,不要要求太多,楊憲宏表示,蘇貞昌應該純屬個人立場,站在責任政治的原理來看,蔡英文是對的,禮讓柯文哲出馬,素人打仗,選上了可以馬上治天下嗎?只要民進黨後面幫忙是可以的,素人政治也總要有人牽成,誰牽?當然是蔡英文牽。所以蔡英文在選前先提及這個默契,對柯陣營是加分的,起碼讓人相信,柯文哲背後是有經驗的民進黨在相挺,但是選完後,這部車上能做得下其他黨派的人嗎?其實不要再去爭契約說的口水,這個結果也不錯,日後有錯,知道去找誰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