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09:45

串供?故佈疑陣? 監聽案峰迴路轉

串供?故佈疑陣?  監聽案峰迴路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政策部辦公室監聽疑案,案情峰迴路轉,越辦越懸疑。據了解,裝監聽線路的男子林俊宏,昨天(22日)清晨在檢方聲押庭上向法官陳述,他發現「利眾大樓」樓梯間未設監視器,因此私自決定,在配電箱上留下可供監聽的音源線及T插線,製造被竊聽的疑陣,等事件曝光後,他就有機會說服大樓業主,在樓梯間裝設監視器,進而從中獲利,邀他同行的徵信業好友吳德義及柯辦人員不知情。

不過檢方認為理由「太扯」,懷疑他企圖一肩扛下罪責,已進一步追查釐清。

檢警調查發現,柯辦員工彭盛韶找吳德義及林俊宏,到政策辦公室「安檢」後,一改事前與吳電話連絡的方式,一通電話都沒打,2人卻互傳了近百通手機簡訊,而且內容大抵是「新聞怎會鬧那麼大」等看似正常的對話,但有數通疑似串供的關鍵簡訊卻洩了底,令檢警懷疑2人是刻意在築防火牆,事前可能套好招,也不排除3人事後曾商討,將再持續追查。

對此吳德義供稱,彭盛韶一直想要他與林俊宏出面說明,但他們不想曝光而不斷推辭,彭認為有一天被找去總要有個說法,才整理案發始末資訊,傳簡訊讓他回憶事發經過。

而彭盛韶昨到北檢改以被告身分接受複訊,供稱自掏腰包1萬5千元給徵信業者,並承認傳簡訊給吳德義,主要是因為竊聽案發後,吳德義一直避不見面,而張景森希望未來在面對司法調查時能統一口徑,才請他務必要與吳聯繫上,並把當天行程詳列。

但彭盛韶堅稱直到昨天,看到新聞才知林俊宏偷裝竊聽設備,彭男說,「現在想起來的確有受騙的感覺」,柯陣營是受害人。至於有什麼話想跟柯文哲說?他說,「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他表示會積極配合偵辦,希望檢方早日破案,還他清白。而檢察官稍早原本依妨害秘密罪,諭知彭盛韶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但彭男自認清白不願交保。檢方昨晚已撤銷交保,改諭知限制住居。

(照片合成自網路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