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10:10

活摘器官掀風波 器捐:撕裂族群

活摘器官掀風波 器捐:撕裂族群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近日指控,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及台大醫院,涉嫌活摘器官做移植之說,影響民眾捐贈意願,使器官捐贈卡退卡率大增。

器官捐贈協會秘書長吳英萊表示,近日接到不少民眾來電,他們懷疑簽器捐卡這個決定可能不是對的,紛紛退卡。

吳萊恩也指出,很多家屬認為捐出器官是一份大愛,但不一定清楚器官捐贈決定的背後過程,一旦接收錯誤資訊,會質疑自己的決定,覺得自己做錯事,受到二度傷害。他同時也強調,器官捐贈是很溫暖的事,台灣推了多年,好不容易才讓簽署器捐卡的人數增加,但為了特定利益,用這個議題扭曲器捐愛心,是撕裂社會,令人痛心。

而台北榮總移植外科主任龍藉泉表示,這事件一定會有暫時性衝擊,但他相信風波會過去。因為當初願意簽卡的人,一定不是衝動行事,若能讓民眾更了解器官捐贈的過程,未必是件壞事。(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