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11:49

反諷"行咱的路" 災民吐苦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的形象廣告,以歌手黃小琥的歌曲配上氣爆災區畫面,看過後令人感動。但有災區民眾依樣畫葫蘆剪輯一段影片,卻是控訴災區通車後的慘況,有人不僅拿不到補助,還為了燒燙傷所苦,反諷意味相當濃厚。

選舉倒數,高雄市政府就推出一隻形象廣告,請來歌手黃小琥演唱,配上氣爆災區通車後的畫面,還有新的建設像是總圖、世貿展覽館的美麗空拍畫面;但就有氣爆災區的民眾,也依樣畫葫蘆做了一隻影片,但是卻是控訴災區在通車後的慘況,有人拿不到補助,有人還為了燒燙傷所苦,反諷意味濃厚。

充滿磁性的歌聲,搭配高雄氣爆馬路毀損的畫面,接著慢慢復原,歌聲越唱越高昂,畫面變成高空拍攝的,新總圖、世貿展覽館,這是高雄市政府推出的形象廣告,找來歌手黃小琥演唱,要大家走出傷痛,一起行咱的路;但網路上卻同時出現另一隻廣告,一樣也是高空拍攝的新建築,但兩邊畫面差很多。市政府版本,是純樸鄉鎮的小巷,駁二的熱鬧,還有綠地公園的舒適;但另個版本,卻呈現災區通車後,路面仍然破爛,居民一樣痛苦,有人領不到補助,災區民宅前掛滿抗議布條,有人還受燙傷之苦,躺在床上,無法動彈,傷口好不起來。這是災區民眾眼中看見的高雄,和市府廣告差很大,兩邊都是高雄的樣貌,但還是希望大家知道,在光鮮亮麗外表下,有另外一種真實是被忽略的,有另外一種聲音沒有被聽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