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19:00

鄰里的最愛! 不一樣投票所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選舉日,您是到哪裡投票呢?大部分都是在住家附近的學校、廟宇或里民活動中心,不過有少部分的民眾,投票的地點相當特別,像是在台北市大稻埕的百年茶樓,邊投票還能聞到濃濃茶葉香,或是在五星級的大飯店裡,甚至有人投票,要跑到鄰長家的車庫,帶您一同來看看。

這裡是位在大稻埕,相當古色古香的百年茶行,這一區還是烘培區,但到了選舉日它搖身一變,變成投開票所,選務人員正忙著佈置,投票箱通通擺好位置,邊投票你還能聞到濃濃的茶葉香,茶行業者王聖鈞

附近沒啥大的地方,所以就在我們這。

從開店至今,每到選舉日,茶行都會被當作投開票所,特別的還有這一個地方,這是鄰長家的車庫,但也成為附近居民投票的地方,熱心鄰長免費提供場地,鄰長太太說附近沒有廟或學校,迷你場地鄰居們早已見怪不怪,這次選舉,台北市共有1534處投開票所,公家場所不夠用,只好向民間借場地,甚至就連五星級大飯店也出借會議廳,台北地窄人稠,也造就這不一樣的特殊景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