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18:25

金門大學再爆賄選 研究室買票

金門大學再爆賄選 研究室買票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離島的金門大學,上星期才發生學生擔任樁腳的醜聞後,再度傳出賄選案,一名沈姓助理教授,涉嫌替第一選區(金城鎮、金寧鄉)某候選人,以一票5千至8千5不等的價格,向畢業校友買票。檢方前天約談沈姓教授等12人後,以相關人等恐有串證之虞,向法院申請羈押沈姓教授、陳姓中間人獲准,涉嫌的候選人則以150萬元交保。

金門地檢署表示,第一選區某候選人為求當選,涉嫌透過金門大學沈姓教授尋找合適的對象買票,檢調接獲檢舉後,深入追查竟發現,沈姓教授以校內研究室作為聯繫基地交付賄款,另外還從沈嫌的住居處,查扣一份約有20人名單的賄選資料,全案儼然是升級版的金門大學賄選風雲錄。

上星期傳出學生涉嫌賄選,已經讓金門大學相當難堪,25日學校還邀集校內一級主管,與學生代表共同發起反賄選簽名活動,沒想到2天後,竟然有教授涉嫌買票被收押,這對金門大學來說,簡直投下一枚震撼彈,近年來因為升格大學,好不容易累積的正面評價,也因此蒙塵。

金門大學主秘翁瑞宏,今天(28日)出面低調回應表示,學校三令五申要求師生不得介入選舉,沒想到不僅介入還幫忙買票,所有同仁後趕到都相當心痛,校方將依大學法與校規處理教授涉賄的案件。(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