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21:10

九合一大選! 藍.綠最後審判由你作主

九合一大選! 藍.綠最後審判由你作主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所有選舉活動告一段落,現在全國民眾,都繃緊神經在等投票的結果,國民黨立委紀國棟、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政治觀察家黃智賢、前立委朱高正、以及資深媒體人陳敏鳳,在答案揭曉前做了最後一輪的的剖析。

林濁水對蔡英文集中火力在彰中頭的輔選看法是,基隆、台北已經篤定拿下,所以全力拼中部選情是正確的作法。

紀國棟則認為連勝文沒有犯大錯,這次權貴的帽子,確實讓他選得辛苦,但是藍營的隱藏票若是都出來,今天還是有翻盤的機會,至於其他地區,基隆藍營分裂參選,分散實力,本就是不該,而其他地區都是一對一,應該是勢均力敵。

對於中興寓所、總通府周邊已經開始防範,有人認為過於緊張,黃智賢的觀察是,有防範總是比較好,全世界對於中樞都很小心,今天的選舉,絕對不是只是地方選舉,爭的是一個路線、理念,票一開出來之後,就是台灣的選民用選票,告訴你台灣應該要走的路線,連勝文的路線、國民黨的路線,還是柯文哲的 太陽花路線,台中是胡志強的路線、還是林佳龍反服貿、反貨貿的路線,每一場選舉都是一次一次用選票,來修正路線。

而當年的政壇大老朱高正,看這次選舉是20年來台灣整個大倒退,大陸這20年來是翻天覆地的進步,我們自以為民主是我們的驕傲,但是陳水扁莫名其妙作了8年總統,毫無建設,馬英九更是公然騙了大家,光是修憲就做不了。從宏觀的角度來看,這次九合一選舉,也就是期中選舉,是選民要來檢驗馬英九的政績,說要改革,結果金融改革、油電雙漲、民怨,全部都被他翻了起來,若是敗了,馬英九要為這一次國民黨的慘敗,負絕大多數的責任。

媒體人陳敏鳳的看法是,當年的政治可能確如朱高正所言,但台灣還是慢慢的在進步,政黨的篩選、輿論的壓力都有讓台灣在進步,但是台灣政黨最大的問題是,是把黨內的事情弄成國家的事情,所有在選舉時對黨中央的不滿,應該回到自己的政黨去討公道,不要讓國際媒體看笑話,很多選民不在乎誰贏誰輸,但是在乎你選後的風度,應該各有輸贏的準備,2014年是個關鍵點,看的是你2016年到底是什麼樣子,所謂政治板塊藍綠的變動,一定要經過很多次考驗,都在講決戰中台灣,意思就是中台灣一直都是藍綠板塊的灘頭堡,今天就算台北輸了,國民黨基本盤永遠都在,2年後的大選,淺藍的選民還是會歸隊,綠營也是同樣的道理。

這場選戰一開始,就是中間選民決定一切的局面,是真的馬英九做的不好,民心思變,需要新的機會,還是最後關頭,各個陣營還是各擁其主、各搶灘頭,無論為何,今天最後的結果,都是台灣全體民眾自己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