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23:10

政務官披戰袍 敗在知名度不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這次派出的人選,不少縣市都是政務官,缺乏民意基礎,也可能是這一次敗選的原因之一,像是宜蘭的國民黨候選人邱淑媞,之前是台北市衛生局長,上任時碰上SARS,讓疫情穩定,但對宜蘭選民來說,可能不夠認識,還有,台南的候選人黃秀霜,是台南大學的校長,學術界有名,但對基層民眾來說,不夠抓住民心,臨時換陣的基隆市候選人謝立功,清廉的公務人員,但要選民放心把票交給他,可能還有一大段距離。

台上喊的激動,台下有點被動,基隆市長國民黨候選人,謝立功,頂替原本的黃景泰出馬參選。曾擔任移民署署長,要走近基層,打動選民抓住選票,恐怕不是短短幾個月,就能達成的目標,也可能成了敗選了原因之一。

同樣情況也出現在宜蘭,曾任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雖然是宜蘭人,但之前大多都在台北任職,雖然對抗SARS疫情,展現肯做事的衝勁效率,但擔任國民黨的候選人,當地選民恐怕一時間還很難放心,甚至連背景都還要,再多花時間弄個仔細,政務官參選地方大家長,讓選民不太容易接受。

那如果是學者參政呢?挑戰民進黨重點區域,台南市長的國民黨參選人黃秀霜,,打著走近基層,貼近選民的口號,但要一時間贏得民心扭轉選情,還是沒有那麼容易。屏東的國民黨參選人簡太郎,曾擔任行政院府秘書長,雖是屏東人,但缺乏地方深耕,最後還是贏不了選情。

這樣的結果,跟國民黨內人才,以及派出的人選,有著脫不了的關係,也可能是未來需要檢討改進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