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1:15

連勝文蔡依珊 夜訪切腹老里長

連勝文蔡依珊 夜訪切腹老里長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結束後,連勝文大以近25萬票輸給柯文哲,但網路酸民們似乎熱情未減,因為64歲松山區自強里的里長李台華,選前曾開出支票,自己的里要開出5000票給連勝文,少1票就罰1杯酒,若連輸,自己要切腹自殺,但開票結果,連勝文在自強里拿了3682票,雖比柯文哲的1803票多了1倍,但仍差了1318票,選後少數網友惡意要求里長兌現承諾,引起民眾熱議,連勝文昨晚與妻子蔡依珊前往探望,希望里長能夠別自責或做出傻事。

連勝文也在臉書PO文:「昨晚,我和依珊去探望松山區自強里長李台華,給他加油、打氣。選前,他鼎力相助,發下豪語「若連勝文敗選,他就切腹自殺」希望藉此激勵支持者士氣;沒想到選後竟成網友攻擊、嘲諷他的言論,甚至還有人傳訊要里長兌現,李里長堅持信守承諾卻也承受巨大壓力不禁落淚,我看了非常心疼,也極為不捨。選舉是一時的,台灣社會需要更多的理性與包容,這城市才會更進步。我由衷希望選前的語言不要造成選後社會的撕裂、對立。我跟李里長說這次敗選,是我努力不夠,必須負完全的責任,我深自檢討,請里長不要自責。我懇請李里長一定要保重,尤其是絕對不能拿生命做賭注,更不要在意網友嘲諷。現在應該要做的是把里民的福祉放在第一位,好好的替鄰里服務,讓這城市往更好的方向前進。我希望跟李里長一起努力,讓這個城市多一些希望、鼓勵、少一些仇恨、怨懟。」

「里長切腹」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仍有酸民嗆「自己說過的話自己負責啊」、「愛開支票的後果,請看這!」,但也有網友緩頰說「切腹也沒說要切誰的腹阿,可以切魚肚阿?」、可以買條鯊魚來「自鯊切腹」、「又沒人說切什麼腹,切虱目魚肚也可」。

律師呂秋遠則在臉書呼籲網友別再酸,因為網友已經觸犯「刑法第二七五條第一、二項規定」:「教唆或幫助他人使之自殺,或受其囑託或得其承諾而殺之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老先生若因為網路上的霸凌弄假成真,自殺未遂,網友們將會面臨刑法的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