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21:50

延續綠色執政! 潘孟安守住屏縣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這一次選舉結果,民進黨的潘孟安,大贏對手,順利當選屏東縣長,也延續綠營在屏東執政17年的態勢,其實,首善之區屏東市,一向被視為是藍軍的鐵票區,國民黨的簡太郎也想利用這傳統優勢,加上不久前的餿水油事件發酵,來爭取屏北幾個大票倉,力拼逆轉勝,不過,關鍵選區依舊是綠軍的天下,讓簡太郎只能無奈接受敗選,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在支持者的歡呼簇擁下,新任屏東縣長潘孟安,來到人潮滿滿的競選總部,發表當選感言,而另一頭,國民黨候選人簡太郎,沒能勝選,不少支持群眾,傷心落淚。簡太郎也感謝一路相挺的民眾,分析這一次選舉結果,民進黨的潘孟安,能夠大贏對手最大原因是,民進黨在屏東執政17年,有絕對優勢,以上一屆縣長選舉來看,曹啟鴻就大贏對手周典論8萬5千票。

其實,屏東市區,一向被視為藍軍的鐵票區,這回選舉國民黨的簡太郎,想利用這傳統優勢,加上不久前餿水油事件的發酵,力拼逆轉勝,不過潘孟安固守住關鍵的一級戰區,包括, 潮州、東港、萬丹、新園和內埔,多是綠營版圖,於是潘孟安也順利當選延續屏東縣的綠色執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