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5:35

郝柯會60項交接 力求無縫接軌

郝柯會60項交接 力求無縫接軌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2日)到台北市府與郝龍斌,做初次的市政交接會面,未來新市府與郝市府的溝通管道,將交由他欽點的副市長人選鄧家基負責,而市府方面則由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陳永仁代表進行。

會後柯文哲面對媒體表示,郝龍斌將 60項重要事項先交接,或許過去他們對市府某些政策有些誤會,但60個專案必要時,可以開專案會議討論。柯文哲還說,因為過去在外面,不知道裡面的困難在哪裡,他並舉雙子星案、美河市案為例,他說以前在外面也不清楚,看過之後如果有誤會的地方,可能會在讀完資料後會再討論。

被問到這兩天火熱討論,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問題,柯文哲表示,郝龍斌告訴他,(公車道)問題是早了八年蓋好,那如果這一兩年要用,接下來是不是要拆,這還要再讀資料,柯文哲也說,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的錯,就是早了八年蓋完,如果這一年後專用道啟用,就變成他的問題,如果拆掉再蓋就會很奇怪。

柯文哲還指出,政策的延續性很重要,大部分不會故意做太多變動,例如大家關心的十二年國教,這個方案牽涉北北基,原則上這種跟新北市講好的政策,他會尊重郝龍斌的既定政策。柯文哲也說,家長關心的是考試,但北北基是同一考區,基於政策一慣性,一旦變更,跟新北市又要重新談判,家長會受不了,「至少量尺等概念,我支持郝市長的政策」。

郝龍斌則表示,十二年國教、世大運等問題急迫,尤其世大運可能是柯文哲做市長中間,所要接受非常大的挑戰,所以世大運要特別做專案交接。他希望柯文哲盡快了解實際狀況,若需任何協助,他會盡量提供資訊,但「他做什麼決定,我們都尊重」。至於未來柯文哲是否會找郝龍斌當顧問,柯文哲說「Of course」,甚至在跨年晚會上,將邀郝龍斌一起出席。

會中一個小插曲是,柯文哲提到有關勞動局長的問題,會再開記者會說明時,有媒體詢問「雞排妹」呼聲高,柯文哲一臉驚訝的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