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06:00

衛兵交接整齊劃一 陸客必看景點

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遊客來台灣除了帶伴手禮,這個地方也一定要去,台北市陸客的熱門景點,中正紀念堂還有國父紀念館,這兩個地方,幾乎是每個陸客的最愛,除了喜歡採買台灣的特有產品,還有人特地來買中華民國國旗,而女遊客的最愛,則是憲兵換哨的時候,整齊的儀隊隊伍。

  舉手定格,踢正步,精準對齊,下午的整點,中正紀念堂大廳,衛兵交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這其中很多是陸客,這麼近距離看軍人的儀隊操,新鮮又感動,陸客,陸客很帥噓,沒錯,的確要安靜,交接的這十幾分鐘,靜的連根針掉地上都聽得到,所以衛兵的口號,聽起來特別響亮。

  禮畢,換個地方,國父紀念館的衛兵交接,人更是多到連二樓都塞滿,這幾個陸客必遊的景點,賣的特色產品,也讓他們愛不釋手,毛澤東還有蔣介石,過去的敵人,現在手握手哥倆好,這很有趣,象徵意義的還有青天白日滿地紅,陸客愛買還特地穿上身,陸客這是我們祖國的國旗不是嗎,台灣人,把這裡當公園,陸客卻喜歡在這裡觀察台灣的文化,台灣的自由,周邊商品業績翻漲,算是兩岸觀光帶來的額外收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