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7:25

馬該辭大位否? 小英:專注總統角色

馬該辭大位否? 小英:專注總統角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九合一大選落幕,距離2016總統大選不到2年,國民黨的慘敗,讓各界都認為藍營已難挽頹勢,甚至馬總統的好友陳長文律師,昨天都在媒體投書「總統、主席雙辭,放手是最勇敢承擔」,建議馬總統下台。

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2日)在雲林縣長當選人李進勇陪同下,出席雲林縣斗六朝龍宮,真武玄天上帝護國息災全國團結大法會時,被媒體問到馬總統辭職一事,蔡英文表示,馬總統身為現任總統,任期還有一年多,希望他能夠專注於總統角色,整個國家在經歷選舉、展現新的民意後,他能調整政策,讓政策更符合民意、貼近民心。

至於率領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中大勝,蔡英文被外界視為2016總統大選,呼聲最高的人選一事,蔡英文並沒有鬆口,只強調現階段民進黨,最應該專注的是,確保13席的地方治理,能有好的執政品質,並且針對選舉反映出來的民意、以及對民進黨的期待,去回應民意的要求。

(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