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22:20

水牛伯到廣場 談阿扁.論頂新

水牛伯到廣場 談阿扁.論頂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該不該放出來?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8日)教了扁家3個方法,馬政府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轉變態度,阿扁的保外就醫,有沒有政治力介入?另外,頂新要把101賣給有陸資色彩的馬商IOI,頂新是想藉機賣掉台灣嗎?新聞廣場今天(9日)現場邀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資深媒體人鄭師誠一起討論。

游錫堃認為選完國民黨大敗,不到十天釋放這個消息,絕對是政治考量,這幾年阿扁獄中身體狀況非常糟,國民黨不曾考慮給予人道的保外就醫,選局期間一直不停消費阿扁,選敗了再提釋放阿扁要謀政治利益,作法可恥。若是人道考量,或許還能有喝采,但是依目前氛圍來看,目的絕對不簡單。

新新聞陳東豪以為,以阿扁的層級,批可公文最多到法務部長,但實質上以阿扁的高政治性身份,法務部無從至喙,這次政策轉彎就是因為國民黨大敗,阿扁的就醫或特赦,一直是馬政府的一張牌,原先聽聞阿扁出來的時間,最可能會落在2015年中,阿扁出來有助於馬政府的形象,也會造成民進黨內的初選的雜音,但隨著國民黨的大敗,證明台灣在變,阿扁這張牌是國民黨釋出善意,明年春節

可能就出來了。阿扁其實是辜負了民進黨,對不起台灣人民,但現在他真的是個病人。

媒體人鄭師誠則認為,阿扁所犯是司法案件,現在變成要政治解決,就算能為國民黨加分,也加不了多少。台灣社會實在已經不需在為這個問題多增紛擾了。

深入的剖析都將在今晚的新聞廣場中一一探討,歡迎大家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