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22:50

陳為廷臉書宣布 無黨籍參選立委

陳為廷臉書宣布 無黨籍參選立委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國民黨立委徐耀昌當選苗栗縣長後,苗栗立委遺缺將進行補選,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今天(9日)晚間透過臉書宣布,將已無黨籍身份投入補選。

陳為廷並表示「兵役問題」,並不構成參選的絆腳石,他說苗栗是他的家鄉,「家鄉有難,你不能背離你的家鄉」。

陳為廷還指出,「我一直相信,苗栗人不是看不見問題。苗栗人只是缺一個足以信任的選擇。這場選戰的意義所在,正在於號召更多的苗栗年輕世代,一起積極承擔、謙卑地傾聽故鄉的聲音,進一步提出解決的方法。」

陳為廷說,「我並不相信,光靠一席立委,就能促成這些目標的達成。體制內的改革,仍需要體制外運動的相輔相成。但至少,進入立院,我們就多了一項運動過程中的槓桿,取得更多運動的籌碼。更重要的,在選戰的過程中,本身也就是一次運動力量的匯集。未來一年,是改革的關鍵時刻。千萬不能讓這些重要議題,淹沒在總統大選的口水戰中。」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