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22:05

公車道一波三折 鍾慧諭:一定會拆

公車道一波三折 鍾慧諭:一定會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準台北市新「柯」市長,選前承諾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上任後改口「再討論」,前陣子引發市民跳票質疑。不過有媒體報導指稱,柯市府的準交通局長鍾慧諭今(21日)天參加「柯文哲執政團隊共識營」時又表示,忠孝西路公車道「拆是一定會拆」,但要等完成規劃後一次到位,各界可拭目以待。

據媒體引述消息報導,鍾慧諭今天參加柯文哲執政團隊共識營時,下午在「新聞媒體與網路生態實務」課程中發言提到,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是一定會拆」,但由於牽涉交通專業、配套動線規劃等等的問題,應該當等完成規劃後再一次到位。

事實上,關於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存廢的問題,在鍾慧諭前些時候,剛剛甫公布成為準局長時就說過,已經向柯文哲表態「拆,不見得比較好」,花了3千萬做的東西應該讓它發揮效用。

不過,柯文哲昨天則是對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存廢正面表示說,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存廢是學術問題,「所以交通局長要回答我,她資料要準備好,我要和她專案討論」,建立用數據回答問題的文化。媒體追問,如果最終資料無法滿足、說服柯文哲又該如何?他毫不思索地說,「那就拆」。鍾慧諭也做出說明,上週五已經和交通局討論過,資料都已備好,25日上任前就會決定忠孝西路公車道的存廢。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