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不能再輸 蔡煌瑯轉戰立委補選

南投不能再輸 蔡煌瑯轉戰立委補選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國民黨立委林明溱當選南投縣長,立委缺額引起藍、綠爭奪。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煌瑯,今天(9日)上午正式宣布,要爭取南投濁水線,立委補選黨內提名,蔡煌瑯說李文忠競選縣長失敗後,民進黨基層和支持者士氣低迷,幾近崩盤,南投沒有再輸的本錢,若獲提名,他有信心勝選,但黨中央若另有人選,他也將全力輔選。

蔡煌瑯表示,不分區立委職務與區域立委不衝突,不會辭職參選,若勝選,將「由優秀的余天遞補我進入立法院」;他強調,很多鄉親肯定余天過去為民進黨輔選,在立法院的表現,高度期待他回到立院打拚。

而即將卸任的國民黨籍南投市長許淑華,也在積極爭取提名,並已在市區街上,立起大型看板爭取支持;許淑華表示國民黨目前正面臨最嚴峻考驗,希望即將選出的新任黨主席,能重新凝聚黨員向心力,也期待有機會代表參選,她認為蔡煌瑯任不分區立委後,較少返鄉服務,「候選人對地方的關心、和經營才最重要。」

蔡煌瑯的回應是,他在南投全縣設有8個服務處,與在地的聯結從未中斷,立委20年任期內,服務過的案件超過2萬件,爭取到的經費逾600億,歡迎對手進行君子之爭。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