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19:25

南投:照顧婦幼 藍、綠拋生育補助

南投:照顧婦幼 藍、綠拋生育補助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搶攻南投縣長寶座,國民黨籍南投縣長參選人林明溱搶先在前幾天,公布婦幼政策:包括提高生育獎勵金、成立一鄉鎮一公托中心、提供原住民幼兒園免費點心與營養午餐、國小一年級學童免費胸部X光檢查、推動國中小學使用非基改豆製品食材、各觀光景點提供良好哺乳環境。

林明溱還補充說,為鼓勵生育,規劃提高生育獎勵金,生產第1胎補助新台幣1萬元、第2胎1萬5000元、第3胎以上2萬元。他還提出要延續5歲以下的幼童免學費政策,中低收入家庭加碼補助,最多1年6萬元。

而民進黨籍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今天(3日)也提出了婦幼政策,包括:設籍夫妻生育每胎補助1萬元、5歲以下幼童,弱勢家庭每人每年補助3萬元,一般家庭每人每年補助1萬元、設立非營利幼兒園及托嬰社區化、提高營養午餐補助額來採購南投生產的安全農產品。

李文忠說,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也是南投的未來,一定努力打造讓夫妻樂意生、輕鬆養、放心托、安心吃的優良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