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11:56

"亮票"全武行 南市議會翻盤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昨天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國民黨議員不滿民進黨亮票太明顯,想要阻擋發生推擠,國民黨議員大聲叫罵,最後推倒票匭,雙方爆發激烈的拉扯衝突。不過,掌握絕對多數的民進黨,最後卻由國民黨的議員李全教,以29票奪下議長寶座

台南市議會舉行議長票選,但國民黨議員不滿民進黨亮票亮得太明顯,上前阻擋推擠,站上椅子大聲叫罵,甚至最後還推倒了票匭,雙方爆發激烈的拉扯,打成一團,場面混亂。最後由國民黨議員李全教翻盤,29票奪下議長寶座。

身穿紅外套的國民黨台南議員林燕祝,拼命敲拍打票匭抗議,最後甚至還推倒了票匭,站在椅子上大聲飆罵,其他人想上前阻止她卻拉不走,因為不滿民進黨議員亮票太明顯。林燕祝拉開紅色外套,阻擋民進黨監看亮票的視線,場面亂成一團,讓台南市議長選舉從早上9點,鬧到下午還沒選完,但卻出現令人意外的結果。

高聲歡呼的是國民黨議員李全教,他以29票打敗了對手前議長賴美惠的26票。根據統計,民進黨至少跑了5票,讓市長賴清德的臉色也尷尬難看,雖然民進黨團重申一定出是誰跑票,卻也改變不了台南市議會已經變天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