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11:56

賄聲賄影! 跑票價碼喊千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會被國民黨取得議長寶座,也讓市長賴清德臉色鐵青,他說這種結果令人很痛心,因為可能有部分的民進黨議員竟然抗拒不了誘惑,根據了解內幕的人士透露,綠營議員跑票的原因,應該是抵擋不住金錢的攻勢,選前甚至喊出一票千萬元的行情,不過新任議長李全教嚴詞否認賄選,並強調,與無黨籍議員合縱連橫才能順利獲得勝選。

這次台南議長被國民黨逆襲成功,更讓市長賴清德臉色鐵青,受訪時說非常痛心,部分的民進黨議員竟然抗拒不了「誘惑」。熟知內幕人士透露,綠營議員跑票的原因,是抵擋不住金錢攻勢,選前甚至喊出一票千萬的行情,不過新任議長李全教嚴正否認賄選的傳聞,強調是跟無黨籍合縱連橫,才能順利翻盤。

新任議長李全教,一早走進台南市議會,臉上滿是笑意,奪下議長寶座,關鍵內幕到底是什麼?熟知內情的人私下透露,選前早就佈置好了,甚至喊出一票千萬的行情。民進黨有29名議員,過半席次,只要不跑票,鐵定能拿下議長完全執政,但傳出有人早就對前議長賴美惠相當不滿,再加上跟無黨籍合縱連橫成功,於是國民黨逆襲翻盤,這也讓全程坐鎮的市長賴清德臉色鐵青,還說非常痛心,有議員受不了誘惑跑票。

下午民進黨團也要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要對跑票議員祭出黨紀處分,徹底檢討這一場明明會贏的仗是怎麼輸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