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15:50

2016不缺席 郝龍斌可能角逐大位?

2016不缺席 郝龍斌可能角逐大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挫敗,只贏2萬多票驚險拿下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已經表示未來四年會做完新北市長的任期,不參與2016總統大選,卸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角逐大位的機會大增。據接近郝的人士就透露,「無論總統或立委選戰,2016絕對不會缺席」。

據《風傳媒》今天的報導,台灣三任的民選總統,全都擔任過台北市長,這個紀錄是否會延續,就要看郝龍斌爭不爭氣;有國民黨的立委分析,副總統吳敦義的聲勢不好,郝龍斌雖然資歷不如吳敦義深厚,但若評估挑戰2016年大位的可能,郝龍斌確實比吳敦義有賣相。

台北市長一直被視為總統的跳板,郝龍斌正值壯年,擔任過立委、環保署長,無論是中央或地方的歷練都有,資歷完整,2016競選總統對郝來說,「有何不可?」。

此外,郝龍斌也在佈局第9屆立委選戰,因為郝龍斌憂心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挫敗,恐影響立委選舉,重演民進黨在2008年大選失利,後續選舉兵敗如山倒的慘況。據了解,郝龍斌拋出「不分區立委輔選區域立委」的計畫,根據全國的選區做劃分,規劃約8、9席不分區立委,投入區域立委的輔選工作。若區域立委的席次有達到標準,不分區立委就可以上榜,反之則要放棄不分區立委的資格,藉此在立委選戰上激發出國民黨的最大戰力。

親郝的友人說,立委與總統併選勢在必行,不管是投入立委選戰、或是總統大選,郝龍斌絕對都不畏戰,一切尊重黨的安排,隨時願意為黨上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