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15:30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鍾慧諭:先不拆了!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鍾慧諭:先不拆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公布內閣第二波人事,交通局長由鼎漢國際工程顧問公司副總鍾慧諭出任,對於柯文哲選前多次表態,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拆掉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但日前他甫改口,「再研究」,被外界批評,選前一個樣,選後另外一個樣,今天鍾慧諭再打臉柯P,預告「拆公車專用道不見得比較好」,將在進入交通局並討論之後,再做正式報告。

鍾慧諭說:「當初花了3千300萬蓋的,每天車開過去當然會很礙眼」,但要先回來想想這樣礙眼設施未是否有不好影響,若評估後沒有不好影響,希望能發揮這個設施的價值。

鍾慧諭指出,車道變寬之後,車流不見得可以變得順,因為車道太寬就會開始交織,不見得對交通安全有幫助,會在進入交通局討論之後,再做正式報告。

至於需要多久時間才會啟用公車專用道,鍾慧諭表示,要先拆北門高架道,預計是在105年底,也就是過年的時候要拆掉。

鍾也坦言,她本人從未開車經過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而她家裡「只有3輛腳踏車,什麼車都沒有!」

●小百科*忠孝西路公車道爭議*

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至2006年蓋好卻沒啟用,是避免松山線、信義線捷運動工交通壅塞,原訂2016年待忠孝橋引道拆除後,北門地區廊帶與交通動線將重整,所有斜交路口也將拉直為垂直交會,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將可直接銜接中華路公車專用道,忠孝西路公車道也將與忠孝東路、逸仙路串聯,成為筆直順暢的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